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发展规划>>正文
 
 

学院召开“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1年05月24日 21:37  编辑:李培培  核稿:赵俊飞  终审: 李大创  点击:[]

本网讯 5月21日上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副院长曹良卓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吴长龙代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规划编制工作组,就规划前期工作、编制思路及主要内容等作了汇报。与会人员立足学院实际和岗位职责,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团队打造、科学研究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编制组组长李进华、科研与社会服务规划编制组组长曹卓良在分析当前政策形势的基础上,分别就所牵头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与部署。

方东玲在主持会议时,对各专项规划编制组前期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与会人员站在学院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编制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一要处理好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的关系。各专项规划是全面贯彻落实学院总体规划的集中体现,要围绕总体规划的战略目标和发展重点,从思路、目标、举措上更加细化具体化,做到有效保障和支撑。二要体现一体化推进思路。各专项规划要按照“十四五”期间一体化推进申硕工作与合肥师范大学创建、以申硕为重点的发展思路,聚焦申硕三年行动计划、学院总体规划的建设指标,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申硕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三要突出工作重点。人才队伍建设要在专任教师规模、博士比、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上下工夫,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要在高水平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科研成果,以及国家级项目和奖项上下工夫,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学院内涵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徐成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推进,也是集中学习研讨、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的过程。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徐成钢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工作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全面把握“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到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发展意识,强化建设合力。二要着眼发展全局,优化顶层设计。专项规划编制既要上接天线,紧密对接好国家、省市层面的上位规划,研究吃透国家政策;也要下接地气,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围绕“申硕”中心工作,推进内涵建设。三要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人才队伍建设要做到“三个聚焦”,聚焦优化政策环境,用好省“编制周转池”等人才红利政策;聚焦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育并举提升队伍整体水平;聚焦中青年队伍,建好人才梯队。科研与社会服务要突出服务社会导向,深化与合肥市等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拓展科研经费来源渠道,新增一批国家级科研项目,力争实现国家级科研平台与奖励的突破,推动科研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强化问题导向,狠抓任务落实。严格对照总体规划、申硕指标和创建合肥师范大学的基本条件,全面梳理查找人才队伍、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突出重点、抓住难点,认真做好建设任务的年度分解与落实,下大气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开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局面。(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关于召开“十四五”校园基本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下一条:诚邀您为合肥师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