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申硕单位建设专项督查会

2021年07月12日 16:14  编辑:李培培  核稿:  终审: 李大创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7月8日上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2008会议室召开了申硕单位建设专项督查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师资队伍组组长李进华,党委委员、副院长、科研与经费组组长曹卓良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申硕工作专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申硕单位建设督查工作组组长徐文林主持。

会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申硕单位《基本条件》和《简况表》“限填”数量,就牵头负责的任务,详细汇报了对标对表情况和《实施方案》内容,重点阐述了下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的建设举措。

李进华、曹卓良进一步分析了申硕单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人才引进与教职工激励考核、科研奖项申报、横向项目经费管理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紧盯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确保完成申硕各项建设任务。

方东玲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申硕单位建设各专项工作组的前期工作及成效,指出各工作组对照申硕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简况表》,深入开展对标对表,找差距,补弱项,理清思路,提出举措,为下一阶段申硕工作奠定了基础。

就进一步加快申硕单位建设工作,方东玲强调,申硕工作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申硕单位的建设极为重要,事关全局。现在距离2022年底仅有一年半,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加大力度,加快步伐,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申硕更名一体推进,要进一步拔高建设标准。下一轮申硕将面临国家政策调整,为积极应对申硕指标条件大概率提高,也为创建合肥师范大学奠定扎实基础,要自我加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超前谋划,统筹推进,努力使各项指标任务建设结果高出标准。细化实化建设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要针对指标梳理中的短板和弱项,特别是人才引进和经费筹措这两项较为艰巨的任务,进一步细化分工,实化举措,切实做到职责到岗、任务到人。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做到扎实有序、精准高效地推动各项工作。完善考评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尽快修订完善职称评审、教职工考核等制度,出台突出贡献奖励办法,奖优罚劣,精准发力,充分发挥考核评聘的杠杆作用。要全面推进科研经费、对外服务等“放管服”改革,精准施策,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题,做到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下苦功夫、硬功夫、实功夫,确保申硕单位建设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徐文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疏堵点,落细落实工作要求。学院将建立一季度督查工作机制,在10月份的督查工作会议上,各部门的工作汇报要有新进展、新突破、新亮点。对工作执行不力,任务进展缓慢的单位和个人,学院将进行约谈、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地。(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关于召开申硕建设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下一条:学院开展申硕学位点建设专项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