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申硕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03日 11:38  编辑:李培培  核稿:  终审: 李大创  点击:[]

本网讯 4月29日,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2008会议室,召开了申硕建设工作推进会,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立项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调度会精神,动员部署下一阶段申硕建设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谢阳群,副院长姚本先,纪委书记徐文林,申硕学位点建设专项工作组组长李进华出席会议。申硕单位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第二批硕士学位点建设相关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方东玲主持。

会上,吴昕春、谢阳群、徐文林分别就分管领域申硕建设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思路和工作要求;学位点建设专项工作组组长姚本先、李进华分析了学位点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就推深做实学位点建设攻坚提出了指导性安排。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负责人分别就牵头负责的申硕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汇报;第一批申硕学位点牵头学院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对标对表情况及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申硕建设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方东玲在主持会议时传达了全省立项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调度会精神,指出2023年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重要窗口期,今年更是最为关键的一年。要进一步增强申硕建设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责任和压力传导,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克服疫情影响,强力推动申硕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加大对标建设力度。以落实《申硕建设工作任务清单》为抓手,按照今年8月份和12月份两个主要时间节点,超额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强化督促检查,对人才引进、科研经费到账等工作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机制,推动实现各项指标高质量达标。要全面启动第二批硕士点建设。相关二级学院要广泛开展调研论证,在摸清区域产业需求、掌握全省相关硕士学位点布局的基础上,结合建设现状,进一步凝练学位点方向,做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

徐成钢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盘点进展、查找差距的阶段性总结交流会,也是一次鼓足干劲、抢抓进度的督查调度会。全校上下要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求真抓实、攻坚克难,持之不懈把申硕建设抓紧抓实抓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成钢对申硕建设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强调:要肯定前期工作的成效。去年以来,学院将申硕建设作为“一号工程”,重谋划、压责任、强推动,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要进展。要在盘点进展中再接再厉。要强化持续奋战的担当。主动应对申硕竞争异常激烈、建设时间非常紧迫、严峻疫情带来冲击等挑战,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担当善作为,啃下硬骨头。要加大组织推进的力度。优化工作方案,完善推进方法,硬化“三个清单”;狠抓落地见效,挂图作战,分秒必争;争取外部支持,更主动对接政府、合作单位和校友,千方百计拓宽争取政策、资金、项目等渠道。要凝聚联动协作的合力。强化协同配合,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增强执行力;狠抓督导调度,优化清单化闭环式调度机制;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筹备召开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推进“正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等与申硕建设结合,浓厚比学赶超氛围,提升申硕建设实效。(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关于召开申硕建设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