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友工作 | 高水平大学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硕士授权 
当前位置: 主页>>硕士授权>>正文
 
 

学院督查推进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位点建设工作

2018年10月15日 15:21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点击:[]

加快推进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9月26日、28日,10月12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带领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各支撑学位点开展现场督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副院长姚本先,副院长曹卓良分别参加了生物与医药、教育、电子信息学位点督查并主持会议。

在各学位点督查会上,学位点依托单位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参加会议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孙道胜指出,硕士学位点建设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支撑,是展示学院办学的亮点工程。各学位点要把握目标与定位,以保证顺利通过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审核为目标,提升指标条件,强化特色优势;要认清形势与任务,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基础、提内涵,在提升成果数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彰显科研成果对学位点方向建设的支撑度和显示度;要明晰策略与路径,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准确把握申报条件与内涵,全力以赴整合校内外资源,“对标对表”找差距,定任务,强化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具体到人,推进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孙道胜指出,学科建设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点建设的基础工作和本质要求。全校上下要转变思想理念和发展思路,充分认识到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学科建设的内涵和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完善机制,汇聚队伍,凝练方向,构建平台,营造氛围。要围绕学科建设与发展,制定学科建设规划,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社会服务与成果转化,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要坚持非均衡发展策略,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实施优先战略和重点战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干导向,以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任务落实,激发内生动力和潜能,推进学科建设迈上新水平。

孙道胜指出,引领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的是科学研究,加强科研工作既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迫切要求,也是学院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根本要求。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牢固确立科研工作战略地位,把科研工作作为履行大学办学职能的基本要求,切实抓紧抓好;要明确思路,举全校之力,力促重点领域科研水平迅速提升。针对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科研使命;要深化制度改革,营造科研氛围;要严格考核评价,落实科研责任;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大科研投入;要推进团队建设,提高科研能力;要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科研保障;要创新合作机制,提升科研业绩,努力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

孙道胜强调,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是学院“十三五”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核心要义,是保持学院在安徽高等教育一席之地的重要举措,关系到学院事业发展,关系到师生员工切实利益。各单位和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气和魄力,迎难而上,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明确责任任务,层层抓好落实;要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发扬苦干、实干、巧干精神,力争完成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这一历史性工作。

 

上一条:学院召开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位点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院领导参加电子信息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