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硕士授权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硕士授权>>正文
 
 

学院积极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

2018年08月03日 10:09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点击:[]

为加快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近日,学院接连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相关配套政策和建设计划。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主持会议。副院长姚本先、副院长曹卓良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教师教育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25日上午,会议围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需求,重点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绩效津贴分配的实施意见(试行)》《合肥师范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标志性成果考核奖励办法》《合肥师范学院科研机构管理办法》《合肥师范学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合肥师范学院科研仪器设备、材料采购管理暂行规定》等5个配套性制度草案。7月31日下午,会议重点讨论了教育、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等3个支撑硕士学位点建设计划。

孙道胜指出,配套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是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保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方案顺利落地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把实现有效激励和约束作为政策出台的基本目标,通过相关配套政策和制度的出台,严格岗位责任,强化激励导向,努力使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竞相迸发,加速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推动学科建设迈上新水平;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法无禁止即可为”的理念,以“放管服”为基本立足点,以流程再造的决心,尽量放权和简化办事程序,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多方征求意见,在确保政策科学性、合法性基础上,增强政策的协调性和可操作性。

孙道胜指出,制订硕士学位点建设计划,是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资源、补齐问题短板、确保支撑学位点乃至授权单位建设达标的重要途径和基础性工作。他强调,各学位点在制订和完善建设计划时要切实做到“两对两定”,即对标、对表,定任务、定责任。要认真对照各自学位点申报条件标准和申报表填报要求,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凝练方向特色,整合办学资源,加强指标建设,培育自身优势;要认真梳理“干货”,明确自身差距,建立任务清单,将相关指标落实到具体项目,责任分解到具体人员;要加强各学科领域带头人和骨干队伍建设,及早启动,认真遴选,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加大扶持力度。

孙道胜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时间在适当范围内进一步征求意见,完善相关制度和建设计划,确保开学后印发实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特别是各学位点要组织相关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成员认真研讨,明确学科方向和建设任务,上下一心,形成合力;要克服困难阻力,加快工作节奏,相关建设工作要同步谋划,及时启动,全面推进,努力使各项建设任务尽早得到落实。(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院领导参加电子信息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