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领导开展“十四五”服务文化产业重点学科与专业群建设调研

2020年11月16日 19:40  编辑:李培培  核稿:  终审: 李大创  点击:[]

本网讯 111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在文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五”服务文化产业重点学科与专业群建设调研座谈会。副院长姚本先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科学学院、艺术传媒学院、音乐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科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学科专业建设状况、“十四五”学科建设打算以及如何加强服务文化产业学科与专业群建设作了汇报交流。各位学科骨干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就服务文化产业学科与专业群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方东玲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重点学科与专业群建设是关系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长远发展的一项战略性任务。学院召开座谈会就重点学科与专业群建设问题进行调研,目的是集思广益、理清思路、凝聚共识。要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在全面梳理“十三五”学科与专业群建设成效基础上,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面向安徽乃至长三角地区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以应用为导向,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学科与专业发展融合机制。围绕服务文化产业学科与专业群建设,打破二级学院之间行政壁垒,健全学科和专业群建设管理机制,促进学科与专业融合发展,实现教师、平台、课程等优质资源共享,不断提升重点学科与专业群建设整体水平。要发挥学科专业建设主观能动性。各二级学院要强化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主体责任,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加强调研,捋清思路,加快“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的谋划工作,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有关职能部门。(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院领导开展“十四五”教育类和经济类重点学科与专业群建设调研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