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申硕工作推进大会

2021年05月28日 18:11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终审: 李大创  点击:[]

为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新一轮学院申硕工作,526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申硕工作推进大会。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姚本先曹卓良纪委书记徐文林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正高职称人员和二级学院副教授、博士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昕春主持。

徐成钢作了题为《咬定青山再出发 砥砺前行担使命 举全校之力坚决打赢打好申硕工作攻坚战》的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近年来全校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动员部署会,是加快申硕单位建设的工作誓师会、责任落实会。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抓实干、克难奋进,举全院之力坚决打赢打好申硕工作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书记徐成钢讲话)

徐成钢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定新一轮申硕的信心决心。要在深化思想共识中坚定必胜的决心,充分认识成功申硕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学院创建合肥师范大学必须完成的首要目标,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齐心协力打赢这场只能胜、不能败的战斗;要在肯定成效优势中增强必胜的信心,总结好上一轮申硕的有效做法,拓展好教育硕士培养试点的工作成果,弘扬好“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增强信心、提振精神;要在认清形势挑战中凝聚必胜的勇气,充分认识国家申硕政策、全省申硕态势等对申硕工作提出的新挑战,直面问题、补齐短板,自我加压、苦练内功。要拔高工作标准,聚焦新一轮申硕的重点关键。要进一步增强“对标”意识,深度把握指标要求和外延内涵,强化适度拔高和超前意识,推动申硕指标全面过硬、全面超越;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强化细节管理、杜绝错漏缺位,全力把软实力做硬、把硬实力做铁;要进一步增强“实干”意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成效转化为“实干兴校”动力,将申硕一切工作往实里做、做出实效。要扛牢责任担当,强化新一轮申硕的保证保障。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压力传导,形成“全校动员、共同发力”的生动局面;要优化协同配合,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沟通和协同作战,汇聚起申硕工作强大正能量;要严肃纪律要求,动真碰硬、真督实查,以严格督查督办倒逼工作提质增效;要注重奖惩并举,既积极挖掘先进集体和个人落细正向激励,又对拖工作后腿的从严追责问责,强化干事创业导向;要强化党建引领,把推进申硕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结合起来,强化组织动员和综合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作申硕工作报告)

方东玲作《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奋力夺取学校申硕工作的全面胜利》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上一轮申硕工作在顶层设计、组织领导、对标建设、成果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新一轮申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对做好近三年申硕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任务进行了明确和部署。一要在凝聚共识,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到申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申硕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目标,认真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服从大局、团结一心、排除万难,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投身申硕工作。二要在严格对标,确保各项关键指标高质量达标上下功夫。要对照现有政策下的国家申硕单位及学位点申请基本条件,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掌握指标内涵,开展对标对表,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和时间进度表,并按年度分解建设任务,有序推动建设成果不断落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达标建设目标任务。三要在深化内涵,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上下功夫。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部署和省市发展重点,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深化与合肥市等地方政府、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务实合作,积极推进国字号成果的申报与培育,实现更多更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的突破。四要在加强统筹,保证和落实申硕工作中心地位上下功夫。要强化责任分工,按照申硕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建设合力;要加强工作联动,各牵头部门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要服从指挥,积极配合;要加强督查考核,将指标的完成情况与年度考核、评奖评优、绩效分配相挂钩,强化督查考核结果的应用,最大限度激发工作活力。

李进华、姚本先、曹卓良分别作为生物与医药、教育、电子信息3个申硕学位点牵头院领导,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通报了所牵头学位点建设现状,分析了学位点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并就下一步学位点建设如何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强化优势、硬化举措,进一步支撑申硕单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各自牵头学位点按照学院申硕工作统一部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积极做好申硕学位点各项建设工作。


吴昕春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和部门立即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团结拼搏、努力奋斗,全力以赴力争2023年顺利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人事处处长吴长龙、教务处处长胡昂、科研处处长王子迎作为职能部门代表,分别就相应的申硕指标任务前期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和表态发言。(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关于报送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十四五”校园基本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