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部署视频会议

2021年08月25日 09:44  编辑:方小阳  核稿:  终审: 李大创  点击:[]

本网讯 8月23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部署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主持会议。我院按要求在锦绣校区第三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副院长姚本先、曹卓良出席会议,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以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储常连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聚焦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推进我省高等教育质量发展;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校助力打造“三地一区”取得实效三个方面,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对我省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并对我省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的四个工段、十四个施工项目作了重点阐述,要求各高校本着对高等教育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把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视频会后,方东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工作进行工作部署。一是牢固树立一个新理念。要贯彻落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这一党的教育方针,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形成学院深度融合、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理念。二是扎实抓住一批新项目。要紧扣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充分调研、深入分析,并在学科、专业、平台、课程以及产业学院等方面谋划一批新项目,推动各项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成效。三是争取产出系列新成果。要整合学科专业资源,集聚人才队伍,打造重点平台,大力推进校校、校所、校企(行业)、校地协同合作,力争在高层次平台、项目、奖项等方面产出一批标志性新成果。四是切实明确部门新责任。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工作联动、信息互通,对标新任务,扛起新责任,确保我院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徐成钢代表党委就进一步落实全省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重要路径,是全面开启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的现实需要,也是我院立足办学定位和办学优势,深度融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各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将研制我院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方案作为现阶段重中之重的工作予以抓落实。二要联系实际,确定项目。要加强学习调研,突出需求导向,深入对接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谋划一批建设工程和项目,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要深化校情认识,立足我院现有基础和优势特色,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施重点支持、重点打造,力争实现在若干领域或方向上的重大突破,切实增强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的能力。三要统筹推进,按期完成。要加强工作统筹,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加快推动工作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克服新学期正面临的宿舍搬迁、开学报到、疫情防控、二期建设等工作任务同步推进的困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研制工作,为学院建设特色更加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安徽省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部署视频会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