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

2021年09月16日 18:20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终审: 李大创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编制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 9月13日下午,学院在滨湖校区铭传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听取老领导们的意见和建议。老领导凌有江、吴先良、邱克、王清国、杨世国、胡新凤、陈江吼、汤增产应邀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谢阳群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基建办,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昕春主持。

方东玲代表学院对各位老领导不辞辛苦来到滨湖校区参加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对老领导们为推动学院快速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离岗后依然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从党建工作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圆满完成三大评估、统筹推进校区建设、大力拓展对外合作、学科专业建设成果显著、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招生就业形势喜人、申硕工作全力稳步推进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从编制体系、起草过程、编制的基本考虑、基本框架、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2035年发展愿景等方面,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还就学院当前开展的申硕工作、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研制等重点工作作了介绍。她诚恳地希望老领导发挥优势和专长,对学院“十四五”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并表示将赓续老领导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将合师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老领导们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他们纷纷表示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依靠师生员工,在党建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成绩显著、令人鼓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举措有力,特别是一体化推进“申硕更大”发展战略的提出,具有前瞻性,对今后五年和中长期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围绕“十四五”规划修改以及师范特色打造、申硕单位建设、领军人才引培、校园环境创建、多校区办学管理等,老领导们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老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后,徐成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既是当面汇报学院发展现状和目前工作情况,也是想现场虚心吸收借鉴老领导们对学院“十四五”发展的真知灼见,共谋学院未来发展。各位老领导在讲话之中流露出的拳拳爱校之情,让我们十分感动、深受激励。一是衷心感谢。学院从1955年创建至今,克服了很多困难,抢抓了很多机遇,获得了今天的发展成就,凝聚了在座各位老领导以及其他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心血汗水,对此表示最真挚的感谢。二是认真吸纳。老领导们对学院“十四五”发展把脉把的准,建议提的好,问题找的实,方向指的明,各单位和部门要及时汇总、认真研究,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充分吸收和体现。三是真诚期待。“十四五”是学院申报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合肥师范大学美好愿景的关键阶段。各位老领导是学院过去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和见证者,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工作。四是加倍努力。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的窗口机遇期,各单位和部门要谨记老领导们的期望和嘱托,压实责任,加倍努力,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继续前进,实现学院“十四五”更加全面、更快速度、更高质量的发展。

吴昕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和部门要全面梳理老领导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近期正在推进的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和学院“十四五”发展实际,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前,在方东玲、吴昕春的陪同下,老领导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滨湖校区校园、铭传楼、学生教室等场所,为学校如今的发展成就感到欣喜和欣慰。(发展规划处、办公室)

上一条: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学院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部署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