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新闻动态>>正文
 
 

发展规划处进行学科及硕士点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2022年03月22日 14:44  编辑:方小阳  核稿:  终审: 李大创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及硕士点建设工作,优化学科体系,合理配备学科资源,自3月1日以来,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大创一行分别到体育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等10余个学院就学科及硕士点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各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李大创与各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各学院的学科及硕士点建设工作现状、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目前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重点学科建设的年度考核、申硕《简况表》的填写及相关支撑材料的准备、第二批硕士学位点建设计划的科学制定、硕士点申报条件的达标、建设条件的保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各相关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科特色,围绕学科及硕士点建设中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举措等作了交流。

通过调研座谈,发展规划处对相关学院的学科及硕士点建设现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意识。李大创首先肯定了各相关学院学科及硕士点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同时指出了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并就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各学院要在充分掌握省内高校同类学位点建设情况的基础上,找出自身的优势,做到差异化竞争、特色化发展。同时,要将学科与硕士点同步建设,通过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不断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团队,并根据问题和不足,优化整合资源,分年度抓好学科及硕士点建设工作的落实。(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一图读懂合肥师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进行申硕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