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新闻动态>>正文
 
 

发展规划处进行申硕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2022年01月13日 16:32  编辑:方小阳  核稿:  终审: 李大创  点击:[]

为落实学校申硕建设专项督查会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申硕建设工作,自1月5日起,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大创一行分别到教育、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学位点相关二级学院和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就业创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申硕相关职能部门就申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各申硕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李大创与各单位负责人及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各单位的申硕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就培养方案的修订、《简况表》的填写及相关支撑材料的准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各申硕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围绕申硕建设中的人才引进、项目申报、论文出版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调研,发展规划处对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申硕建设现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申硕工作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李大创首先肯定了各单位申硕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指出了目前还存在的一些差距,并就下一步申硕工作建设如何对标对表、补齐短板、落实举措、完善申硕材料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申硕工作是学校的卡脖子工作,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各学院和部门要深刻认识申硕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各单位严格按照申硕建设专项督查会和硕士点建设第三次推进会要求,组成专班,安排专人,认真修订完善培养方案和《简况表》,整理好相关支撑材料,为3月份第三次申硕建设专项督查做好准备。(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进行学科及硕士点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条:学院召开硕士点建设第三次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