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友工作 | 高水平大学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硕士授权 
当前位置: 主页>>硕士授权>>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申硕建设工作会议

2019年08月29日 16:59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点击:[]

8月27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副院长曹卓良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三个学位点建设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目前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发展规划处处长干敬睿代表学院就新学期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与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进华、曹卓良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所联系学位点建设,围绕学科方向凝练、骨干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奖励以及对标对表问题整改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徐成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是关系学院长远发展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也是学院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在新学期尚未正式开学、其他专工作会议都未召开的情况下,首先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会议,体现了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希望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

就如何推动新学期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徐成钢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决心。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是事关学院长远发展和师生切实利益的大事,各单位和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认识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发展意识,强化危机意识,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咬定目标,对标对表,聚焦重点难点。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对照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学位点申报基本条件,聚焦核心指标,开展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补缺补差。要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建设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资源整合,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建设指标全部达标。三是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学院党政领导和各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发挥表率作用。特别是各学位点和各专项工作牵头院领导要率先垂范、狠抓落实,对各项指标建设要亲自过问、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督查,及时解决问题,推进任务落实。各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体意识,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推动各项建设任务落小落细落实四是健全机制,浓厚氛围,强化保证保障。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压力传导,努力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要强化考评驱动,以业绩贡献为导向,量化工作成效与年度考核、职称评审等相挂钩。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服务保障,对申硕建设工作中涉及人财物方面的需求要全力支持,举全校之力打好申硕建设攻坚战

孙道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是学院加强内涵建设、实现更好发展的头等大事,目前已进入到最后的攻坚期,各单位和部门要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聚焦关键指标,加大工作力度,把握时间节点,保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建任务。要坚持一手抓内涵发展,一手抓学位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是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抓内涵建设的重点就是抓学位点建设。各单位和部门要以保证顺利通过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审核为目标,强化责任意识,整合资源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要坚持一手抓指标突破,一手抓指标优化。要进一步开展对标对表工作,摸清家底,查缺补漏,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在确保各项建设指标全面达到申报基本条件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对部分关键性指标进行优化提升,增强申报竞争力。要坚持一手抓自身建设,一手抓外部支持。单位和部门要以围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为核心,找准位置、各司其职,对各项指标建设要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外联络交流,积极寻求外部资源支持,争取获得更多支撑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的标志性成果。

 

上一条:学院召开会议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 下一条:学院召开申硕学位点建设工作现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