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硕士授权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硕士授权>>正文
 
 

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

2019年03月21日 14:46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点击:[]

3月14日上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副院长姚本先、曹卓良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教育、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三个学位点建设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去年12月份以来工作进展情况、2019年工作计划以及近期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作了交流讨论。

发展规划处处长干敬睿就2019年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作出安排并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2019年是学院申硕建设工作的关键一年,也是攻坚之年。2019年申硕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抓建设、强内涵、保达标,要树立达标是“硬道理”的思想,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力量,突出工作聚焦,优化建设环境,夯实学科基础,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全面落实建设方案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基本条件和相关指标全面达标。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好各类项目、成果获奖等申报时间节点,及早遴选、积极申报,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主动性;要深化“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抓紧抓实各项关键指标和重点工作,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强化督促检查,聚焦生师比、博士比、师均科研经费、生均经费收入等核心指标差距和成果获奖、项目层次、骨干队伍等内涵短板,实施跟踪监测、定期通报,做到精准精细、到点到人,确保逐项过关、盘点消号,切实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徐成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学院刚刚召开2019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之后,专题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体现了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此项工作迈入新的关键阶段。

就如何推动2019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徐成钢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提高工作站位。各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事关学院持续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一项历史性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建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迎难而上,切实增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使各项基本条件,特别是四项核心指标,到2019年底全部达标。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统筹。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把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提上各级领导班子的重要议事日程,实时把握工作进展,及时研究解决问题,适时加强工作联动;要坚持和完善月调度等制度,做到“一月一总结一汇报”。三是完善保障机制,强化鲜明导向。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研制印发2019年教学单位重点任务清单,分解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相关重点任务;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考核评价办法,严格考核、量化考核,以考核促落实;要配套完善奖惩机制,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的成效与绩效分配、评奖评优等挂钩,营造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四是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学院党政及各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起,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谋划和推动申硕工作上来;各牵头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责任,全程做好协调、指导、服务和保障工作;各相关二级学院要强化主体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资源整合,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安排,学院将于近期对各学位点建设集中开展一次现场督查。

 

上一条:学院召开申硕学位点建设工作现场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