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硕士授权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硕士授权>>正文
 
 

学院召开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位点建设推进会

2018年10月22日 11:08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点击:[]

10月19日上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支撑学位点建设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副院长姚本先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学位点学科方向带头人列席会议。

会上,教育、电子信息和生物与医药三个学位点依托单位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前一阶段督查整改工作,重点是学位点建设计划修订和任务清单制订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就学位点建设作了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姚本先在讲话中指出,各学位点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落实到人;在加强力量整合,强化工作协同,发挥整体优势;要聚焦目标任务,围绕学科方向和核心指标建设,实施重点突破,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李进华在讲话中指出,各学位点要进一步完善建设计划和相关材料;要以学位点申报为旗帜和抓手,提高工作站位,强化顶层设计;要开阔思路,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利用好校外资源;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分析人员队伍,搭建资源平台,强化沟通协调,整体推进学位点实力提升。

孙道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学位点建设正逐渐进入状态,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此应予肯定。学位点建设下一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各支撑硕士学位点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针对下一阶段硕士学位点建设,孙道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厘清思路,优化完善硕士学位点建设方案。各支撑硕士学位点要加强学习调研,吃透标准要求,准确理解内涵,积极借鉴其他高校学位点建设经验,完善建设计划和任务清单;要切实摸清家底,明确目标任务,加强资源优化整合;要开展纵横比较,把握学科领域在省内乃至国内的发展动态,找准自身位置,有针对性地打造学科特色与优势。二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准施策,保证建设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各单位和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多角度思考对学位点建设有什么作为或有什么帮助,并在人财物上优先保证学位点建设;各学位点要开展再宣传、再动员,使广大教师对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再思考、再认识、再呈现,从而更好地支撑硕士学位点建设。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加速各项建设任务向前推进。要坚持硕士点建设月调度制度,做到每月一总结一汇报;要强化科研工作举措,尽快筹备召开全校科研工作会议;要加强绩效分配、标志性成果奖励和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等新出台文件的宣传力度,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要强化工作统筹,建立联动机制,在全方位做好学位点建设服务工作的同时,推动学位点建设与学院整体条件建设全面提升。

 

上一条:学院召开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督查推进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位点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