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重点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

2021年10月08日 15:29  编辑:方小阳  核稿:  终审: 李大创  点击:[]

本网讯 9月26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2008会议室召开了职能部门层面的2022年度重点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副院长曹卓良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办公室、审计室、组织部、宣传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就业创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处、资产管理处、滨湖办、保卫处、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方东玲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樊彩萍从重点项目库建设的目的、依据、原则以及重点项目的类别与管理等方面,对学院新出台的《重点项目库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就2022年度重点项目申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财务处副处长王迪就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指标编制等作了具体指导。

曹卓良指出,建立重点项目库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社会支持的重要抓手,也是提高学院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措施,各单位和部门要充分领会《重点项目库管理暂行办法》的精神,结合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2年度本单位重点建设任务,认真谋划2022年度重点项目。

方东玲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库建设的重大意义。“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建设重点项目库是为争取上级资金和社会支持进行项目储备;同时也可以促进管理工作科学化、重点工作项目化,充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并将谋划重点项目作为关系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二要善于谋划,切实提高重点项目谋划能力。谋划项目就是谋划工作。各单位和部门要掌握国家和我省高教政策,特别是省部共建行动方案、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等最新发展动态,抢抓政策机遇,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出一批契合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我院十四五期间“申硕更大”一体推进要求的重点项目,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三要做实做细,严格规范重点项目申报工作。重点项目的申报要符合规范要求,申报内容必须具体详实,要有充分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有明确项目的建设目标、实施计划、预算安排和绩效目标等。筛选出的重点项目要按照轻重缓急和成熟度排序后入库。凡未进入储备库的项目,学院预算资金原则上不给予支持。四是明确分工,认真履行重点项目管理职责。发展规划处要牵头做好项目申报、建库、出库评审等工作;财务处要牵头做好项目绩效评价等工作;各归口管理部门要牵头做好申报指导、材料审核、项目论证、筛选和排序等工作。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项目全程管理,定期开展项目监督检查;加强绩效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学院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据悉,为做好2022年度学院重点项目申报工作,9月24日上午,方东玲还主持召开了二级学院层面的申报工作部署会,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了会议。(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我院与安徽大学举行电子信息类学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