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友工作 | 高水平大学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与安徽大学举行电子信息类学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21年11月01日 08:55  编辑:李培培  核稿:  终审: 李大创  点击:[]

(本网讯)10月27日下午,我校与安徽大学电子信息类学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东玲、副校长曹卓良,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副校长薛照明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薛照明主持。

方东玲代表合肥师范学院对安徽大学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及电子信息类学科建设情况。她指出安徽大学与我校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渊源深厚。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安徽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建设成效显著,是省属高校的领头雁、排头兵。本次合作的开展,为我校电子信息类学科建设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当前,我校正在加快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重点建设电子信息、教育、生物医药3个学位点,希望安徽大学充分发挥电子信息类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学术影响力,积极吸收我校优秀人才参与电子信息类学科团队,共同开展项目申报、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提升电子信息类学科建设水平,助推我校2023年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早日实现创建“合肥师范大学”的美好愿景,共同为安徽省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匡光力对方东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安徽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近年来安徽大学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以世界一流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建设为引领,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所取得建设成效。匡光力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充分体现安徽大学发挥“双一流”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加速推进校校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安徽大学将发挥优势,积极推进两校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建设,支持合肥师范学院做好“申硕更大”文章,以此示范带动其他学科专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方东玲、匡光力分别代表合肥师范学院、安徽大学共同签署了电子信息类学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薛照明宣读了合作协议内容,并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他指出,安徽大学与合肥师范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情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希望两校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与交流,逐一落实协议内容,促使双方合作项目早日结出硕果。依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四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我校人事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以及安徽大学校办公室、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第二次申硕建设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重点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