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电子信息”省级高峰培育学科调度会

2023年12月05日 11:55  编辑:方小阳  核稿:赵俊飞  终审: 李大创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电子信息”省级高峰培育学科建设,12月1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躬行楼604会议室召开“电子信息”省级高峰培育学科调度会。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梁立昌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部门负责人,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科方向带头人及研究领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梁立昌主持。

会上,“电子信息”学科负责人张忠祥就学科2023年建设目标与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短板、下一步工作计划及举措等作了详细汇报,学科各方向带头人进行补充汇报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学科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建设保障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研讨后,徐成钢对自获批“电子信息”省级高峰培育学科以来相关学院和部门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徐成钢提出了三点要求:是正视问题不足。“电子信息”学科建设还存在短板与不足,与建设指标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要进一步找准学科发展定位,深刻理解省高峰培育学科建设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学科评价指标体系薄弱环节,积极补强,确保各项指标全部达标。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峰培育学科建设,以高峰培育学科建设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盘点总结学科建设经验和问题不足,科学谋划新一年学科建设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省级高峰培育学科建设关系学校长远发展,也是一体推进学校“申硕更大”的重要抓手,建设时间紧,建设任务重,建设要求高。相关学院和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协同意识、服务意识,对标对表,主动作为,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任务落下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担当善作为,啃下硬骨头,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梁立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调度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上来;要认真梳理问题不足,闭环式、清单化抓好整改;要强化学校“一盘棋”思想,主动为“电子信息”高峰培育学科建设献计出力,精准服务对接,强化工作合力,提升建设成效。(发展规划处、党政办)

上一条:院领导带队赴信阳师范大学学习调研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度重点项目审核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