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部门概况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校地合作 | 校友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领导带队赴陕西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2023年12月11日 16:16  编辑:方小阳  核稿:赵俊飞  终审: 李大创  点击:[]

12月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带队赴陕西师范大学调研交流,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调研。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游旭群,副校长杨祖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杨祖培主持。

会上,游旭群对方东玲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游旭群围绕调研主题,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办学历史、发展思路、优势特色,以及“十四五”以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重点举措等。游旭群指出,合肥师范学院“举行知旗、创师范牌、走应用路”,打造服务安徽基础教育品牌,正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希望两校能够深化交流合作,为提升教师教育质量、服务基础教育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师范院校应有的贡献。

方东玲对陕西师范大学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对陕西师范大学在着力打造一流师范教育,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并成立了丝绸之路“教师教育联盟”,推进西部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赞许。方东玲重点介绍了学院在行知文化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师范生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她表示,两校同为师范院校,使命相似,希望两校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指引下,以心理学科合作为切入点,努力解决基础教育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探索师范生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在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之新征程中共同发展。

在讨论环节,双方就学科建设与评估、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激励、师范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调研期间,方东玲一行还参观了陕西省行为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

此外,12月7日至8日上午,方东玲一行参加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共同探讨新征程上研究生教育评估改革”。(发展规划处、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赴黄山市开展校地合作调研 下一条:院领导带队赴信阳师范大学学习调研

关闭